霸三国志大战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ucuku

卡片的数值统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9 2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地方错了。。。荀彧调转了。。r荀彧是玄反   uc是玄防
发表于 2011-2-28 13: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说,原创帖一定要顶。
 楼主| 发表于 2011-2-28 20: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魏国1.5cost在48楼
发表于 2011-3-15 14: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还有吗??
发表于 2011-3-20 13: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1# cucuku


    楼主何在?坑了么。。。。。
发表于 2011-3-20 13: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LZ快继续出嘛
发表于 2011-3-20 13: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LZ数据帝啊,佩服佩服
发表于 2011-3-20 19: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继续更新啊
发表于 2011-3-20 21: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收藏
发表于 2011-3-20 22: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后续。。。。
发表于 2011-3-20 23: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1# cucuku


    楼主啊 来看看广大人民的呼声吧。。。。
发表于 2011-3-20 23: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唤楼主。。。。

回复 51# cucuku


    楼主啊 来看看广大人民的呼声吧。。。。
发表于 2011-3-28 17: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角度很独特。期待有后续,别太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3-31 15: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cuku 于 2012-1-28 20:09 编辑

卡片统计吴国篇

吴国身为弓兵大国,53张卡里面只有7只骑兵,10把枪,弓兵31个,步兵3个,城兵2个
按照消耗来分类进行对比

吴国1cost
共有18张,其中包括1只骑兵,3把枪,12把弓,2步兵
能力方面,武力平均值是1.72,智力平均值是5.72,武力远低于平均值,智力高于平均值,是因为吴国并没有武力出众的小卡
特技方面,共有8魅2伏8栅,吴国的1cost特技比较单一,以栅栏和魅力为主,双特技的比较多算是辅助武力上的不足。
计策方面,共有1号令,2舞蹈,2净化,7强化,2伤害,3特殊,1复活,计策可谓多才多艺,不过因为武力上的劣势他们只能作为辅助使用。



1cost骑兵:
吴国的1cost骑兵有且仅有1只,骑兵是吴国的弱项,从那数量稀少的骑兵数量可见一斑。
韩当,3/2,精神统一
无论武力还是智力都是强差人意,不过倒是配了一个看似不错的计策,问题是没有足够的智力支撑这个计策也只能是当做单体净化来用啊。但是光冲着这吴国唯一一只小骑兵,他就有出头之日。 历史上他跟周泰经常一起担任先锋,人称“黄金搭档”


1cost枪兵:
吴国的枪兵自从1.1增加了2把小枪,吴国的枪兵弱势得到了明显的缓解。
潘璋,3/3,强化
1.0时代吴国唯一小枪,至于性能……作为吴国小枪武力派代表,他只能是三选一当中出席率比较低的一个。历史上他最出名的一件事就是劫杀关羽夺得青龙偃月刀

阚泽,2/7,伏,舍命推举
1.1时代吴国最好用的枪兵,没有之一。他在吴国的地位简直无法替代,2武力的枪还要带7智的伏兵,这种好属性甚至连蜀国都找不到。别人的舍命类计策都是会死的,只有他舍命推举陆逊结果没死= =b 这货就是剧情生存王嘛。

吴国太,1/6,栅魅,防栅小再建
1.1时代被削弱的吴国卡,不过并不会影响到她的发挥。双特技枪兵在1cost里头也是仅此一家别无分号,她和阚泽的加入让吴国完全解除了枪兵的迫切需求,以投入更多的cost放在万恶的大卡上。某种程度上说,孙坚也是人参大淫家,吴家两姐妹被他大小通吃了。同时也说明了一个道理,当诚哥是没好结果的。



1cost弓兵:
吴国的小弓兵可选择的实在太多了,各种类型琳琅满目,这点是其他国都无法比拟的。
C朱治,3/5,远弓
C凌操,3/3,麻痹矢
没有好的特技,计策也不是很优秀,只好成为被淘汰品。

C孙静,2/6,栅魅,强化
一流的双特技,有了他吴夫人就可以退位让贤了,都不拍计策的话当然还是2武力的弓比较给力。

R大乔,2/4,魅,江东大华
不咋样的属性,虽然可以配合天启,不过耗士气太多了。另外,您不觉得大乔面色红润得一脸工口样么?孙策哭喊:老爸,您怎么能把儿媳妇给……

R张昭,1/9,栅,防栅重建
UC张宏,1/9,栅,防栅强化
防栅二人组的其实挺杯具的,耗士气不少特技不多武力不给力。不过张宏配合再建之法还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让6栅明君流星卡组瞬间活过来。

SR吴夫人,1/8,栅魅,贤母之助
1.0时代的天启标准配置,自从1.1的贤母变弱,外加两把小枪强势加入,吴夫人的地位开始不保了。

C虞翻,1/8,栅,火计
火计的距离缩短所造成最大的影响就是虞翻的出席率大大降低,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UC诸葛瑾,1/8,栅,孙吴再编
很少见人用的卡,因为吴国卡组向来对士气需求比较高,而且有天启和赤火2个卡组重心,即使暂时少一个也不会影响大局。

UC徐夫人,1/6,魅,复仇的命令
凌统的单体号令版,己方每死一个人增加3武力,如果死了5个拍一下就加16武力,而且还可以双拍,相当可怕。不过需要给她额外配套一个卡组才行呢。

SR大乔,1/4,魅,封印之舞
带上一个1cost只有1武力的舞姬,在你存到12个士气之前就已经占尽劣势,更何况在跳舞之后很长时间内没有士气去守护舞姬,因此封印之舞用的人相当少。

SR小乔,1/4,魅,远弓之舞
远弓之舞在面对枪多的卡组有着明显的压制力,不过最大的问题在于敌人龟缩城内的话你很难获得攻城机会。

1cost步兵:
吕范,2/8,伏,火计
与虞翻是表里的兄弟一般,一个伏兵一个栅,一个2武一个弓,各有千秋,相同点是都在1.1之后没落。

小乔,2/4,栅魅,江东小华
1.1时代吴国出席最多的步兵,没有之一。计策作为净化系配合孙策绝对是一流的。不过话说回来,小乔好像是周瑜的老婆哦……孙策周瑜这对基友竟然搞基之余还玩**……



吴国1.5cost
吴国1.5cost卡共有19张,其中包括3只骑兵,5把枪,9把弓,1个步兵,1个攻城车
能力方面,武力平均值是4.31,智力平均值是5.47,武力和智力都稍低于平均值,这都是因为流星大小乔所拖累的
特技方面,共有2勇0活4魅1伏6栅共11人,换言之吴国1.5cost是能攻能守,能战能断的高性能
计策方面,共有2流星,4号令,8强化,2伤害,1复活,1补血,1特殊,没有妨害计,而超过一半的强化与号令说明吴国其实主要的攻击输出都是来自这个阶层的。

1.5cost骑兵
吴国的骑兵弱势在3个方面:没有优秀的属性,没有好的特技防身,没有好的计策对应,因此很少人会用吴国的小骑兵。
C凌统,5/4,复仇
吴国的骑兵弱势,主要弱在小骑没特技。凌统的计策虽然能勉强登上大雅之堂,但是局限太大只能用在特制的卡组中,因此他的登场率并不高。

C祖茂,5/4,舍命救吴军
牺牲自己救别人的计策,在83里面不少,但是无一例外都是很少人用的主。

R周瑜,3/8,火计
没有好的属性,没有好的特技,没有好的计策,此R周瑜与彼R周瑜的存在一对比,他就是一个茶几,上面都是杯具。顺带一提,他的模样是少年游侠时代的周瑜,所以惹是生非找人单挑的几率特别高。



1.5cost枪兵
吴国的1.5cost枪兵,虽然没有高武力压制,但是特点是都有特技,计策也是各有妙用,总的来说吴国的弱势项目已经不明显了。
孙尚香,5/5,魅,吴国援军
属性很不错的枪兵,不过计策与吴国主流的短命系强化有点格格不入,因此她的出场率也备受争议。

UC吕蒙,5/5,勇,吴下阿蒙
1.1的这把枪无论属性还是特技都很不错,计策是徐徐上升的超绝强化,也曾有人讨论过他最高能够达到多少武力,经过数据流的计算,大约是每2C+5武力的吴下,配上贤母命推,智力达到15,计策时间长达17C,最终达到……47武力

C陈武,5/3,勇,壮士断腕
曾经1.5cost出席率最高的吴国枪兵,现在多了吕蒙跟他竞争,双反的计策都是超绝强化,不过吕蒙并没有陈武的爆发力,双方可为各占半席。

R鲁肃,4/8,栅,同盟
同盟能够无视混合卡组的劣势,直接增加3点士气上限,使得很多卡组出现了各种大combo,比如飞将天启……只要是混合卡组,他就能够以特殊的身份争取有力的登场资格,4武虽然不高但是作为带栅枪兵还是很不错的。

UC孙权,4/6,栅魅,撑下去
1.1的一只特殊的枪兵,他的计策相当特别,是唯一能够抵挡挑发的号令,月总也带出了他第二个作用:叠城门。用他配上赤兔吕布,叠在城门上的攻城力绝不能小看哦。


1.5cost弓兵
吴国的1.5cost弓兵分野很明显,追求攻击力的没有特技,追求特技的攻击力无法保证,从这点看来吴国的1.5cost弓兵还算是比较平衡的。
C丁奉,6/4,麻痹矢
很不错的属性,可惜没有特技的辅助,不过麻痹矢的作用还是很够看的。他存在最著名的卡组莫过于,S总的吴国白卡阵。

C蒋钦,6/3,远弓
同样属性的弓兵放在哪个国家都是绝对强大的一员,可惜他身在吴国。并不是因为他的属性不好,而是在吴国有比他更好的弓。同样身为1.5cost的弓兵,程普以1武力的微弱优势落后的前提下,多了3智力的远弓效果是蒋钦无法比拟的,更何况人家还有个栅,蒋钦只能大吼:既生钦,何生普?

C朱恒,5/7,火计
1.0时代吴国白卡6枚中的一员大将,因为火计的削弱导致他的出场率大减,他本身的属性依然是非常优秀,不过1.5cost因为比较难搭配,加上没有好的特技辅助,作为一个前期能踩伏兵,中期肉搏+火计牵制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实用率实在无法与其他低cost高性能的吴国卡相比。

C程普,5/6,栅,远弓
他岂止叫程普,他应该叫离谱。即使在1.1时代也能够占据有利的出席地位,号称吴国的舞姬杀手,还要带着栅栏,这样的存在敌人的舞姬见到怎么能不心寒?

C董袭,5/4,壮士断腕
在吴国当一个弓兵,优秀的属性,优秀的特技,优秀的计策,三者缺1仍可当主力,三者缺2就只好当垫底了。

UC鲁肃,4/8,栅,指挥
本来他还稍微有点竞争力,可惜遇到他的主公也是混这行的,号令还要比他更好更闪,他的出席率就这样不保了。

R孙权,4/6,栅魅,少主手段
身为吴国的英杰号令,他的优点在于低cost易搭配,无论是配合他爸进行双号令压制,还是配合他哥进行超绝+号令的组合,比起魏国霸求捉襟见肘的搭配自然是好了不止一点。

R陆逊,4/9,伏,后方指挥
他的杯具在于出现得太迟了,错过了1.0的后指黄金时代,现在的后指只能以垃圾来形容。后指三人组,抱在一起哭吧。

UC大乔,1/6,魅,流星
她应该跟小乔放在一块对比,一个是1武弓兵,一个是1武带栅步兵,同样的计策,至于如何选择就见仁见智了。

1.5cost步兵
UC小乔,1/4,魅栅,流星
看,是流星哦。另外,三代的流星每一发都会对下一发流星有加成,第三发能砍半条城血,不过这里是霸三

1.5cost攻城
UC黄盖,5/4,壮士断腕
拥有超绝强化的攻城车,他的定位相当明显——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吴国2cost
吴国2cost卡共有10张,其中包括2只骑兵,1把枪,6把弓,1攻城车
能力方面,武力平均值是6.8,智力平均值是5.5,武力远远低于平均值,智力远远高于平均值,因此吴国的2cost卡战斗力主要体现在普遍的高智力。
特技方面,共有3勇0活4魅1伏5栅,全部人都有特技!从这里可以看出吴国2cost的武力虽然不高,但是可以通过多样的特技弥补。
计策方面,共有1号令,6强化,1妨害,2伤害,超过一半的强化计策,而且这些强化几乎都是超绝强化,号令也是超绝号令,因此吴国2cost的作战主要是以大量士气换取武力差,与敌人一决胜负的惨烈战场。

2cost骑兵
吴国的骑兵,不可谓不强,虽然仅有2只,但是无论属性还是特技还是计策都是无可挑剔的而且都是由国君两父子担任。
R孙策,8/3,勇魅,小霸王蛮勇
孙策的属性和特技,都只有R马超能与他相比,不过不同的是小霸王拥有很强的爆发力,不过时间稍短,而且以死为代价使得很多人并不喜欢用他。

R孙坚,7/6,魅,天启之幻
吴国的老大,绝对主流的卡。没用过R孙坚的人等于没玩过吴国,全体+10的强大号令在1.1时代依旧独领风骚备受其他卡的斥责。孙坚:大乔,我最需要你。大乔:伯父,您不能这样,伯符他会……伯父……伯符……


2cost枪兵
吴国的枪兵弱势遭受与魏国同样的尴尬,不过他的尴尬更明显,不过在弱点明显之余他的优势也可以明显体现出来。
周泰,7/4,栅,壮士断腕
严格来说周泰也是1.1的受害者,虽然他在1.1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随着火计的削弱和赤火的活跃,赤火天启明显占据了吴国主流地位,加上两把新加入的小枪的活跃,这把只有7武的枪只好低调落选。虽然比不过别国的枪,不过典韦的壮士断腕绝对无法跟周泰相比。



2cost弓兵
吴国的弓兵绝对强势,强势得让其他国家的大弓无法抬起头的程度。
R太史慈,8/4,勇,天衣无缝
8武的2cost弓兵,还有黄忠、许褚可以比一比,但是太史慈带勇外加强势的超绝直接把其他所有大弓推下台。身为吴国卡组的一把重要的输出型弓箭,就连BUG一般的R关也不敢在他面前放肆。太史慈:我找错对手了吗? 张飞:你找错对手啦!

UC徐盛,7/7,栅,麻痹矢
文武双全的属性,加上栅栏的辅助,以及麻痹矢的高效妨害,让徐盛在某些场合能替代太史慈成为第一弓兵,计策正如徐盛的作战方式,稳扎稳打正是他的优点。

R吕蒙,7/3,栅,吴下阿蒙
并不算高的武力搭配白痴般的智力,这个吕蒙并没有能取代徐盛、太史慈的资本而坐在冷板凳上,计策搭配他的弱智始终有点浪费,因此才被人抛弃的吧。

R周瑜,6/9,伏魅,赤壁之火
与主公的天启同样霸道的计策,号称目前最强的伤害计,他的BUG之处在于集优秀属性、上佳特技、BT计策于一身,尤其计策的范围、伤害以及灵活的转向都让其他所有国家汗颜,即使面对反计也能凭借出色的计策长度先发制人,堪称83的人间凶器。如果要评选10大BT卡周瑜必定名列前茅。
把脑袋交出来,太过轻敌的人,必然破绽百出

R陆逊,5/8,栅,夷陵大火
吴国两把火之一,这把火的BT之处在于其极其广大的计策范围和无与伦比的伤害力,而且在83中士气消耗减少了让他的计策可以更风光,可以说压制力相当可怕的一张卡,不过因为范围固定一旦被敌人欺身就很难有还手之力,而且无论属性还是特技上都没有周瑜那么优秀,只能给周瑜比下去了。

SR孙权,5/8,栅魅,守城名君
堪称最有意思的妨害计,只要4点士气就可以让敌人攻城力大幅度降低,双拍甚至可以免疫城血伤害,因此他的武力在2cost中垫底也是理所当然的。孙权老大在这个时期还是明君……到他老的时候就……根本丫的就是一昏君啊!

2cost攻城兵
SR甘宁,8/2,勇,奋起
这只攻城车是唯一一只具有爆武力的攻城车,外加他的奋起相当适合持续作战,一旦黏上城墙恐怕很难摆脱被敲一下的命运,不过因为吴国的2cost卡很强势,拼的就是一决胜负,稍微有点不适合吴国的先龟后爆的节奏而出席率很低……不过攻城车有出席率高的吗?


吴国2.5cost
吴国2.5cost卡共有5张,其中包括1只骑兵,3只弓兵,1把枪
能力方面,武力平均值是8.6,智力平均值是5.6,武力与平均值相差无几,智力略高,也就是说吴国的2.5cost大卡的属性比较优秀。
特技方面,共有2勇1栅2魅共4人,撇除甘宁之外都有特技。这里再次说明了吴国的卡绝对不缺特技。
计策方面,共有2号令,3强化,他们的存在就是为吴国提供了武力输出的保证。

2.5cost骑兵
吴国的骑兵拥有优秀的属性,上佳的特技,强大的计策,可以说是最好用的骑兵之一。
SR孙策,9/4,勇魅,小霸王进击
他的计策补血加武加智加速加突击伤害,几乎是骑兵能加的东西都加上了,实力不可谓不强大。不过最大的缺点是会死,所以很多时候都必须搭配小乔。看着这个搭配,我总觉得周瑜的头上绿油油的一片。

2.5cost枪兵
吴国唯一一把大枪,有了他吴国摆脱了枪兵弱国的称号,还踏上了枪兵强国之路。
SR孙坚,9/5,魅,尸越
根据他的计策相性,孙坚的最佳使用方式是在前面刷枪开辟道路,刷到差不多空血的时候给身后的小弟们大吼一声:“见识下我的通天本领!”孩子,接下来大乔就拜托给你了

2.5cost弓兵
吴国的强势弓兵阵,他们就是关键中的关键。
SR太史慈,9/4,勇,狂乱射击
这张卡的最佳使用方式,是让他站在敌人群中却又无法靠近他的位置对敌人群一起射击……这个要求太苛刻了,所以这个太史慈的实际效用可能还比不上R太史慈。

SR吕蒙,8/9,栅,麻痹矢号令
曾经在日版中最BT的号令,在83变成7士气之后他的出席率大大降低了。不过,依旧没有人怀疑麻痹矢号令可以将其他任何号令轻松推倒的事实。


3cost弓兵
SR周瑜,8/10,伏魅,玉石俱焚
SR周瑜在很多场合无法争得过R周瑜,主要是因为他占的cost太高了,虽然带着士气最低消耗的伤害计,不过却是以3cost单位离场作为代价的,有人说他的一把火只要把超过4cost的敌人送回去,他就赚了……问题是,只要稍微对比一下,只要多3士气就能让多3cost的单位保存下来,而两者的范围和伤害并没有多大区别,这样对比之下就很明显了。当然,比起烧的次数多,SR周瑜一场烧个5~6次毫无压力啊有木有!
发表于 2011-4-2 16: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终于回来了。。。。期待他凉袁。。。。。
发表于 2011-4-2 19: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霸三国志大战爱好者 ( 粤ICP备09155407号-1

GMT+8, 2019-9-16 02: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